广告位1

崧厦镇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17:31: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丽君

微信图片_20190529172612.jpg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暨第21个全国”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上虞区崧厦镇召开了以“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政策。5月8日,镇卫健办、区第二人民医院、镇红十字会、各村计生专干等在流动人口较集中的镇区中心开展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条幅、张贴标语、设立宣传点、发放知识手册、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进行,全面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和健康生活观念。在活动现场,镇卫健办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宣传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积极宣传计生惠民政策,倡导婚育新风;并将计生法律法规、生殖健康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在“529”计生协会活动日到来之际,为关心空巢老人的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严巷头村计生协会开展了公益养生知识讲座,特邀中医养生专家为老人讲解哮喘病健康教育讲座,50余位老年朋友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结束后,老年人们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积极向老师咨询,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同时还给出了良好的建议。

  三是慰问特殊计生家庭。为切实落实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加强对计生特别扶助家庭的关怀和关爱。5月25日起,镇计生协组织对近年来的计生失独家庭开展慰问活动,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并表示将不断关心关注他们,尽力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四是开展“美化村貌”志愿者活动。各村计生协会结合五星三A争创,纷纷拿出美化村貌行动。雀嘴村计生协用种绿护绿来美化昔日渔村;丁泽村、港联村等村级计生协组织队伍在全村领域内开展了一次高标准、高要求的环境卫生全域大整治。各村计生协发挥巾帼优势集中精力对村域内道路、公厕、绿化带等角角落落开展地毯式整治,村域范围内的陈年垃圾、乱堆乱放、露天粪缸等得到彻底的清理。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