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诸暨一居民楼起火 23位居民10分钟内被救下

发布时间:2019-02-17 11:28: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余昌龙

微信图片_20190217112523.pn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余昌龙)“没有这些消防队员,后果真的不堪设想……”2月16日上午,诸暨市下着瓢泼大雨,暨阳街道居民郦先生在自家楼道口遇到几位回访现场的消防员,赶忙上前表示感谢,“昨天晚上,我们楼里的二十多位居民全靠这些年轻人救下来啊!”

  15日晚,也是一个雨夜,位于诸暨市暨阳街道望江三路与滨江路交叉口的一居民楼二楼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威胁着整幢居民楼住户的安全。20时16分,家住六楼的郦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火警电话,“当时楼道里全是浓烟,什么也看不见,我们根本出不去,只能聚在客厅里向外呼救。”郦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190217112528.jpg

  接到群众报警后,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织力量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城东中队指挥员方钦乐快速判断着火位置,并下达救援指令,“根据现场情况,我们在一层设立水枪阵地,出水进行火势堵截,并随即组成攻坚组进入内部进行内攻搜救。”方钦乐说。

  十多名群众第一时间被疏散下楼,但很快,救援人员发现,六楼位置仍有被困人员滞留。“再进去一次!”收到滞留人员信息后,方钦乐与二车指挥员侯宇霆带着几位战斗员再次进入起火楼道开展救援行动,并在六楼找到5名被困人员。

微信图片_20190217112532.png

  被困人员中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小孩,由于吸入不少浓烟,两人已经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方钦乐、侯宇霆立即将空气呼吸器面罩给老人和小孩戴上,并将所有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明火于20时55分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到成功救出23名被困群众,前后不到10分钟。16日上午,除了郦先生外,不少被救居民也纷纷向前来回访的消防队员表示感谢。但他们没有见到那位在火灾现场冲在最前面的年轻指挥员。

  “方钦乐去医院了。”一位消防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方钦乐因为感冒发烧一直在挂盐水,但只要身体没有大碍,他就会带队指挥。“这两天身体状况已经基本恢复,进入火场前我也确认了自己当时的情况一切正常,我和队员们都只是做了自己的分内之事。”方钦乐说道。

标签:消防队员;诸暨市;暨阳街道;居民;指挥员;回访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