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探索科学奥秘,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23-07-16 20:40: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邵盼 徐淑涵 莫梓彤 朱劲行

图片1.png

  为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培养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月14日,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一(13)班“星星小队”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绍兴市科技馆,开启了一天的科技与实践之旅。

图片3.png

  当天,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地球与生命”、“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三大主题展厅,各种难得一见的化石标本,新奇好玩的模型装置,让同学们惊叹科学的魅力。

  在“地球与生命”展厅,见到绍兴科技馆的镇馆之宝——萨斯特鱼龙化石的时候,大家又激动又好奇。在这里,讲解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关于地球历史、生命历史、生态系统和生命多样性等方面内容。在“探索与发现”展厅中,气流投篮,钉床,静电感应,声波共振等等,同学们玩得不亦说乎,在实际体验中感受科学的乐趣,听着讲解豁然开朗。

图片2.png

  走出展馆,同学们开展了“科技与未来”为主题的读书会,当书香遇上科学,播撒出一颗颗热爱读书和勇于探索的种子。同学们把书上学到的知识和实际体验到的感受做了分享,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收获颇丰。

  科学技术的魅力是无穷的!这次的科技馆之行,同学们了解了很多科学知识,还知道了有许多科学奥秘等待着大家去发现。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