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安全无小事,“小小消防员”消防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3-08-07 10:02: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淑涵 莫梓彤 朱劲行 吕邵盼

图片1.png

  为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5日,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一(13)班“星星小队”的同学们走进镜湖消防救援站,通过“零距离”接触、沉浸式体验,同学们参与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体验课。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及各种消防器材,大家对新奇、先进的消防装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储水罐、高压水枪、云梯等各种器械,让同学们对消防车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图片2.png

  期间,消防员还协助同学们穿上战斗服、戴上头盔,大家争先恐后地当了一次英勇的“小消防员”。

  随后,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救援体验馆,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逃生,灭火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体验了地铁逃生,地震逃生和使用高压水枪灭火,现场气氛认真且热烈。

图片3.png

  这堂生动的消防实践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也让这群“小小消防员”真正懂得安全无小事。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