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研学之旅 重回汉唐

发布时间:2023-07-27 15:25: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调娣 蒋宸羽

“作揖,是汉民族的一种见面礼。行礼时,双手合于胸前,左手在外,右手在内……”7月21日,塔山小学学生走进巴鲁特研学课堂。

现场,学生在老师指导下体验了汉服的穿戴,沉浸式感受汉服文化的熏陶,享受汉服加身的飘逸。同时,老师更是对穿着汉服所要遵循的诸多礼仪进行了讲授,体验立容、坐容、作揖等传统礼仪文化,学习正确的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让华夏文明萌发在心。

跟随着研学老师的脚步,同学们走进巴鲁特博物馆和数字化车间进行参观,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下了解服饰的演变发展和现代服装的设计与制作。

终于到了DIY手工制作课程,几条简单的横木和一块栅版,同学们用不同色彩的线在经纬穿梭中,交织出独属于自己的美好。“通过近距离的感受和学习,让我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学习中华民族传统礼仪,切身体验和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塔山小学学生蒋宸羽说。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