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厚植党建之基 赓续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1 17:41: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烨清

截屏2023-08-01 下午5.40.55.png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不忘砥砺奋进的历史使命。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越城区城南街道阳明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和共建单位树人小学教育集团少年阳明班的学生们一起,走进绍兴皋北抗日根据地—后堡村,接受红色教育,厚植党建之基。

后堡抗日旧址位于绍兴市越城区东湖街道后堡村戚里江北岸,是中共绍兴第一支敌后武装力量诞生的地方。皋北抗日自卫队以胡家祠堂为驻地,开展军事训练,进行抗日救亡宣传,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这里,军民齐心打响了绍兴敌后抗日第一枪。

大家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走进后堡村抗日纪念堂,认真聆听着关于皋北抗日自卫队英勇战斗的历史和事迹,在一幅幅红色的历史图片前,一段鲜活的革命史浮现于眼前。大家驻足凝视,重温革命先辈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缅怀铭记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大家一同在后堡抗日纪念碑前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不忘初心,承继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发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军人精神,为社区治理贡献退役军人力量”。退役军人樊师傅说道。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来一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栋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退役军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革命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争做新时代强国少年。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