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上海黄浦-浙江新昌“养老一体化”战略合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02 09:38: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丁一刚

WechatIMG1386.jpeg

  6月1日,上海黄浦-浙江新昌“养老一体化”战略合作暨黄浦新昌聚福缘活动在新昌县启动,这标志着长三角地区城市间的养老服务事业优势互补和区域融合又迈进了一步。

  启动仪式上,上海黄浦区民政局局长唐瀛中和新昌县民政局局长吴青松签订了《养老服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战略合作,双方本着“资源互补、市场共享务实合作、协同发展”的原则,以“资源共享、机制融通”为重点,持续在加强协作协商、发展养老产业、畅通民间交流、倡导异地养老、促进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地养老合作与发展,打破区域养老发展壁垒,夯实养老事业发展基础,共创长三角地区高品质养老服务和美好生活。

  新昌风光秀丽,胜迹众多,是浙东唐诗之路、佛教之游的枢纽,享有“东南眉目”之美称,拥有大佛寺、穿岩十九峰、沃洲湖三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一个国家级硅化木地质公园。

  近年来,为应对长三角地区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的趋势,新昌县委县政府积极打造“康养新昌”品牌,结合自然资源优势,在保障老年人基本生活、做好老年优待服务工作、改善老年人社会福利、促进养老事业发展等各方面提供政策保障。全县的养老服务业发展呈现越来越好局面,养老服务业多元格局基本形成,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基本完善,特别是以政府为主体的托底型养老、社区为主体的社会化养老、市场为主体的产业化养老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截至目前,全县目前共有养老机构19家,其中公办养老机构10家,民办9家。养老床位4699张,其中护理型床位228张,占总床位数的时候17%,全县每百名老人床位数45张。

标签:养老;长三角地区;战略合作;黄浦;养老服务事业;新昌县;养老一体化;养老服务业;养老机构;养老事业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