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急救演练 无人机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9-06-16 09:06:49 来源:浙江在线 丁凯 金汉青

微信截图_20190616090632.pn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凯 记者 金汉青)6月15日下午,绍兴市人民医院东浦分院举行了一场无人机参与的急救演练。

  演练模拟了东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鲁东服务站在晚高峰时段接诊一位疑似急性心梗患者的情况。站点医生将心电图等检查结果通过远程影像系统报告给东浦分院并请总院胸痛中心会诊。经会诊后判断为急性心梗,专家下达抢救指令:立即让患者服用瑞舒伐他汀等药物,同时马上转送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抢救。由于鲁东站没有该急救药品,又处于交通繁忙时段,东浦分院随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无人机将急救药品快速投递到站点。3分钟不到,无人机平安地降落在3公里外的鲁东站点,工作人员将药取出后迅速让患者服下,为抢救赢得了时间。1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鲁东站点,将患者送往绍兴市人民医院。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