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阳明文化”巡讲巡展活动启动 面向大运河沿线城市

发布时间:2019-07-14 08:01:25 来源:绍兴晚报 吴可蒙

W020190714281140364153.jpg

  7月13日下午,“阳明文化”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巡讲巡展活动在绍兴图书馆启动,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图书馆、绍兴市王阳明研究会等联合举办。

  据悉,本次巡讲巡展活动将在京杭大运河沿线9个城市(北京西城区、沧州、济宁、常州、南通、南京、上海、杭州、宁波)陆续开展,从8月持续到12月。巡讲内容主要围绕阳明文化,从不同的层面解读其价值与意义,并且制作成展板进行配套展出。绍兴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是阳明心学的发源地,又是大运河文化的重要节点,这次巡讲巡展选在大运河沿线城市,对宣传绍兴文化旅游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绍兴市王阳明研究会讲师朱越民作了一场题为《阳明心学的文化价值》的讲座。朱越民被聘为阳明文化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讲座巡讲讲师,接下来她将深入大运河沿线各个城市巡讲。

  近年来,绍兴一直致力于保护开发阳明文化遗址,为全世界的阳明文化爱好者提供一个拜谒、参观、旅游、学习阳明文化的“综合体”。绍兴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巡讲巡展,旨在于推动阳明文化走向全国,促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