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区又一家银行的支行网点关门 因于网上银行兴起?

发布时间:2019-08-23 09:52:04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1566524300229_5d5f438c159bb8475068dac1.jpg

  最近,位于越城区二环北路一家银行的支行在门口贴出告示,拟于“8月T日”起终止营业。二环北路是越城区有名的汽车家居商贸一条街,银行业务需求量很大,这次这家支行的“准关门”让该行客户措手不及。

  8月T日是几日

  本周二,记者接到读者来电后来到这家银行,银行仍在营业,大厅里坐满了等待办业务的人。在银行大门口正中央的玻璃门上,贴着一张醒目的公告,上面第一段写着“经上级批准,我行所属绍兴北复线支行拟于8月T日起终止营业,目前相关手续正在报监管部门审批中。”

  “为何不写清楚是某一日,而是8月T日?”就记者这一疑问,银行工作人员解释道,“手续还在审批,最终日子还未确定,批下来是哪一天,我们就从那一天起关。今后可以去就近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一些正在柜台办业务的客户则表示不解,这一带银行本来就只有寥寥几家,来这里办业务经常要排队,关了实在太可惜。还有人向记者反映,银行门口的一只汇款机一直处在“暂停使用,敬请谅解”的状态。

  那么这家银行就近网点在哪里呢?记者从公告上看到,最近的网点叫镜湖支行,位于绍兴火车站对面的玛格丽特商业中心。“开车过去就需要近10分钟,那个网点规模较小,而且网点附近没有充裕的停车位。”胡小姐是二环北路一家汽车4S店的出纳,她对银行这次“变动”持反对意见。

  之后,记者也从这家银行的绍兴分行证实了该支行关停的消息。

  线上银行替代

  从跑马圈地到悄然退出,我市众多银行尤其是主流银行的网点纷纷关停。以越城区解放北路为例,这里一度是绍兴的银行最密集的地方。住在日月花园小区的阮先生对此印象较深,“这一带最多的时候有近10家银行网点,其中农业银行相隔200米就有两个网点,到今年8月份,这一带一共只剩下两家银行网点。”

  记者了解到,解放路上关停的有大银行的“解放路支行”,也有一些进入绍兴才几年的银行的“解放路分行”。至于纷纷关停的原因,曾是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管理层的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说,选择关停网点主要原因还是降成本,另外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是,最近两年来,随着互联网第三方支付、网络银行的迅猛发展,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在移动设备上办理银行存取款、购买理财产品等各项银行业务,消费习惯的改变迫使银行作出一些调整。

  “目前,除了部分对公业务,个人越来越多选择在移动端进行银行业务办理,对线下网点柜台的需求逐渐减少。”在银行从业多年的雒先生说,一个小型网点员工人数一般维持在12人左右,没有足够的业务量支撑,网点的运营必然入不敷出。

标签:银行;支行;越城区;网点; 8月 T日;绍兴;客户;营业;告示;汽车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