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1元充满或按惠民充电价 越城区1000套充电桩月底上岗

发布时间:2019-12-17 09:59:40 来源:越牛新闻 殷俊

W020181212734350314988.jpeg

  12月16日,记者在越城区迎恩府小区6幢楼下看到,新建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前停满了正在充电的电动自行车。这些充电桩既可以扫描二维码使用,也可以刷卡使用,操作简单,既方便了市民,又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以前自动投币充电设备是1元钱3小时,充满一般需要2到3元,价格较贵,而且自动投币设备经常发生故障。”居民周强觉得这项民生工程很实在,1元充满或按用电量收费,和家里充电价格差不多。

  据了解,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一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引发的事故也时有发生。今年,绍兴市各地把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在小区和公共场所配套建设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越城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由绍兴广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该公司是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下属国有全资控股子公司。整个工程将安装智能充电桩1000套,每个充电桩有10个充电接口。工程涉及越城区15个镇街,主要安装在老旧小区、高层小区、政府机关和公共区域等场所。

  由于老旧小区建设空间不足等原因,充电桩安装工作并不是十分顺利。“一方面是选址比较困难,有些地方选好了,但有的居民不理解不让建;另一方面是老百姓觉得收费比家里充电更贵。通过现场服务和争取到惠民充电价格,目前充电桩使用率正在迅速提升。”绍兴广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诸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通过智能充电桩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付款都很方便,用户只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扫码即可,在充电过程中,用户可实时查看充电状态,还可查看历史充电记录。

标签:充电;电动自行车;智能;越城区;消防安全隐患;刷卡;扫描;绍兴市;广电;记者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