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涉案3000余万元!绍兴警方一举捣毁假冒“绍兴老酒”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9-12-19 09:57: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蔡佳

1576656960547_5df9e040159bb83f72feaebd.jpeg

  绍兴黄酒是绍兴的一块“金字招牌”。然而,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这块“金字招牌”。12月18日下午,绍兴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假冒“绍兴黄酒”注册商标案。这是一起典型的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件,累计涉案3000余万元。该案件的侦破有力维护了绍兴市知名企业的声誉和合法权益,沉重打击了制假、售假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保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2019年11月份,越城区公安分局民警在走访时,从绍兴黄酒行业协会了解到:近期江苏等地市场上陆续有打着“绍兴老酒”“绍兴酒”“绍兴黄酒”等注册商标、价格低廉且勾兑明显的绍兴黄酒出现,严重影响了“绍兴黄酒”这张传承千年的金名片,侵犯了绍兴黄酒原产地保护商标,给绍兴黄酒的声誉及黄酒品牌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给绍兴市黄酒企业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

  了解情况后,绍兴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会同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专案组近一个月的调查取证,查明江苏海门籍张某某、上海浦东籍孙某某等人有制假售假嫌疑,并找到了其位于江苏海门某地的制假窝点。通过循线追踪,民警陆续掌握了与张某某相关联的市场销售点情况,一条集产、储、销为一体,横跨江苏、浙江两省的假冒“绍兴老酒”产业链浮出水面。

  12月11日下午,由绍兴警方出动100余名警力,联合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赶赴江苏海门等地,于12日凌晨,对涉案人员进行集中收网,一举捣毁制假企业1家,查获制造假冒注册商标标识企业3家,同时查获售假窝点11处,抓获制假售假人员25名,当场扣押假冒“绍兴老酒”注册商标产品成品5100余箱、包装半成品1800余箱、瓶装假酒5万余瓶、散装假酒近6吨,查封生产线一条,扣押制假原材料近50吨,已印制的假冒“绍兴老酒”注册商标标识15万余件。

  经查,自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伙同孙某某以非法获取暴利为目的,合谋生产劣质勾兑酒冒充“绍兴老酒”、“绍兴酒”、“绍兴黄酒”并用于销售。期间,张、孙二人为“傍大牌”,特意赶到绍兴注册了“绍兴市金福润酒业有限公司”和“绍兴市东吴酒娄运营部”两家空壳公司,用于掩饰其异地生产、异地销售的非法目的,并通过陆某名下的某印务有限公司,大肆印刷有“绍兴老酒”“绍兴酒”注册商标的包装盒,并雇佣黄某某等人对外进行销售,累计销售额已达3000余万。

标签:绍兴黄酒;绍兴市;绍兴;注册商标;售假;老酒;销售;金字招牌;绍兴老酒;绍兴酒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