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废弃茶厂变精致书舍 绍兴多了个阅读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0-08-21 10:52:10 来源:越牛新闻 章斌

W020200821380895115004.png

8月20日,在柯桥区稽东镇官培溪旁,稽东镇乡村书舍(图书分馆)工作人员正在为书籍进行登记编号,预计于下周正式开放。

据了解,这幢礼堂建筑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用石块做基石和萧墙,水泥制人字顶,檐高6米,跨度14.5米,长33米,原是村里的人民大会堂,到八九十年代被用作村社茶厂,本世纪初时随着茶厂的关停而被废弃。

从去年开始,这座建筑重新开始焕发生机。由柯桥区慈善总会提供主要资金,稽东镇邀请设计师,结合最新的设计理念,将这个建筑进行加固和改造,改建为乡村书舍。书舍内设置推荐书籍展示区、地方特色展示区、休闲沙龙区、读书会交流舞台、馆藏书籍展陈区、书籍阅读区、冥想室等。书舍的开放将给稽东镇居民提供一个读书休闲的时尚好去处,提高小镇居民的生活品质和文化素养。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