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推出“走心课堂” “走心”团队收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1-02-07 14:05: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文涛

WechatIMG255.jpeg

  浙江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孙文涛)2月7日上午,从重庆来到新昌务工的王先生带着儿子“俊俊”(化名)来到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为“走心”团队成员送上一面锦旗,上面书写着八个大字——走心护航、心系民情。王先生怎么会突然给派出所送来锦旗呢?这件事得从半年前说起。

  2020年8月份的一天,王先生到城东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儿子“俊俊”又一次离家出走了,而且这一次两人吵得有点凶,说到此事,王先生当场落泪,称自己已毫无办法教育儿子。其实当时像王先生的情况,仅从暑假开始以后,派出所就接待了不下10起,因为电脑、手机的普及,叛逆青少年的问题显得尤为突出。为此,城东派出所以李安志愿队的名义,联合南明志警、陆野救援队推出了“走心行动”,主要目的就是帮助那些陷入“迷途”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走心”行动开展之后,很快受到了广泛关注,很多家长打电话咨询、报名,“俊俊”是第一个参加行动的孩子。经过多次法制教育、心里对话、跟踪回访,“俊俊”一天比一天更有进步,并且树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还多次参与到南明志警的公益活动中来。据“俊俊”的老师介绍,他在学校里的表现也是发生了明显变化,主动学习的意识不断增强。这不,寒假刚刚开始,“俊俊”就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城东派出所,为团队成员送上锦旗,并表示愿意参加南明志警节假日的安保行动。

  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心理帮扶行动,为助力外来务工人员留新过年,今年寒假开始后,“走心”团队特意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推出了“走心课堂”,带领他们体验沙盘心理游戏,受到了外来务工子女的热烈欢迎。

标签:城东派出所;明志;团队成员;锦旗;行动;先生;务工人员子女;新昌县公安局;离家出走;人生目标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