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推进教育现代化 提升山区教育优质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16 15:15:20 来源:浙江在线

图片1.png

  绍兴市柯桥区王坛镇中心小学是柯桥区最偏远的一所山区小学。近几年,学校非常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紧跟柯桥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步伐,通过融合创新,多次被评为柯桥区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学校及教育技术应用先进学校。
  教学信息化,促进效率
  积极建设打造现代化教育技术硬件的同时,该校积极投入师资力量,加强培训,倡导教师使用现代化教育技术辅助课堂。教师积极使用白板技术、互动课堂、平板教学等手段,努力提高课堂效率,受到学生欢迎。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名优教师,为山区教育增加师资力量。
  课堂同步化,提高质量
  在良好的教育技术装备支持下,由柯桥区教育技术中心牵头下,学校积极开展同步课堂教学。多次与结盟学校——中国轻纺城小学开展了线上联动,让山区孩子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同步课堂教学成为山区孩子们学习的另一个舞台的同时,更方便了教师异地教研活动的开展。成为山区学校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
  资源网络化,加强拓展
  结合“之江汇”平台,该校教师积极开展线上同步课堂,将更多教学资源网络化。教师云平台个人空间资源上传频繁,空间活跃度高。学校马海峰老师的之江汇同步课程获省级一等奖,他针对山区孩子,开发很多课程资源,让山里的孩子在有限的条件下,获得更大的成长。
  创客实践化,加快创新
  2020年该校积极打造创新实验室建设,投入资金采购木工坊、3D打印、激光雕刻、电脑编程等设备,由“科学”、“信息”双学科力量联合,开展社团活动,让山区孩子同享优质资源,拓展知识面。在柯桥区首届中小学智创作品展示评比中,该校董彬焯、董炯义、徐子瞳三位同学的作品“智能防疫门”在裘忠仁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柯桥区一等奖。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