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嵊州市甘霖镇:深化党建联建 赋能“富乐”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7 21:13: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南燕

图片1.png

  今年来,嵊州市甘霖镇不断深化“富乐甘霖”党建联建“母子”品牌体系,精心打造“好食来霖”“冷链连心”“话好越缘”等涉及经济、文化、治理等领域的6个子品牌。在“123+N”工作机制下,6个子品牌不断凝聚向心力,又激发创新活力,“多点开花”结出“富乐”硕果。

  “富”技能,促进就业安“乐”。多个子品牌以“共富工坊”创建为契机,通过免费培训的活动模式让村民“富脑袋”。如“好食来霖”在两头门爱心志愿服务队、嵊州良种繁育场等党组织联建作用下,设立了1个固定教学基地与35个村级流动教学基地,今年累计开展小吃技能培训25次,人次超600人,带动就业超50余户。“冷链连心”更是整合冷链行业5个单建党支部,3个联建党支部来搭建家门口的“共富车间”,与周边行政村结对签订协议,共同建立“企业岗位需求库”“农户就业意向库”,实现信息双向互通。目前,工坊开展技能培训10余次,成功培养20余名技术人员进入“共富车间”。  

  “富”文化,促进人文欢“乐”。为进一步擦亮“百年越剧诞生地”金字招牌,由施家岙村、东王村、越剧小镇等单位联合打造“话好越缘”品牌,品牌以“唱响百年越剧,弘扬戏曲文化”为目标,推动送戏下乡活动100余次。举办“越剧沙龙”“我型我秀”越剧折子戏大赛寻找“民间艺术家”,让戏迷过足“戏瘾”。联合策划越剧溯源寻根研学游,年接待小学生可达2万人次,推动越剧文化资源共建共享、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富”服务,促进治理和“乐”。“朝夕同辉”整合甘霖镇派出所、卫生院、学校等单位的优势资源,通过35个行政村党员干部的“民情走访”将资源下沉至网格,打通“一老一小”服务“最后一公里”。如黄箭坂村党员干部开展“幸福来敲门”活动,收集村内老人健康需求23条。针对需求,实现免费上门量血压、血糖150人次,并集中开展2次养生知识课堂。智能手机培训、“书香满园·悦读悦美”读书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满足了“一老一小”多元需求。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