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共建平安家园

发布时间:2019-04-29 11:12:18 来源:浙江在线 徐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凌)扫黑除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发挥银行业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不断壮大声势力量,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本次金融领域重点整治内容有:一是利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的;二是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的;三是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的;四是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进行转贷的;五是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或以提供服务、销售、商品为名,实际收取高额利息(费用)变相放贷的;六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实际控制人的。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以实际行动,结合行业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反黑反恶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教育,凝聚群众反黑反恶的共同力量,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一是在营业网点设立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宣传台,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宣传标语,公示海报展架等方式提高公众对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危害性的认识。

  二是以厅堂为主要宣导阵地,向等候区的客户发放宣传单,主动讲解服务,并结合行业特点对反洗钱和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提升了群众的金融犯罪防范水平,增强了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三是加强对行内员工宣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监管部门下发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全行员工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提高思想站位,能够及时发现举报涉黑涉恶行为及线索,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是全体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作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窗口单位,今后将继续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