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维护消费公平权益 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开展“ 3·15”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19:27:39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陈烨

图片1.png

  “是温州银行的小董来了,又可以去听她讲讲课了......”“温州银行公益做的挺好的,都是贴近我们生活的......”几位阿姨在塔山街道水沟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说道。又是来到一年一度的“ 3·15”活动,消保工作持续推进。温州银行绍兴分行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元化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感受数字金融便民措施,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凝聚网点力量“固城墙”,夯实阵地宣教基础。温州银行绍兴分行以网点为依托开展厅堂“微课堂”,积极向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其次不断丰富和更新“枫桥式”金融消保服务站公共教育资源,以便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的时间阅读,增加金融知识的普及率。分行网点负责人定期担任“大堂经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你为先”的服务理念。

  打出金融宣教“组合拳”,提升居民风险意识。温州银行绍兴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联合街道社区民警通过PPT形式,重点讲解各类典型诈骗案例陷阱、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杜绝银行卡出售出借等金融知识,利用生动简洁的金融知识微动画以及轻松愉悦的《莲花落》反诈小视频进一步提升居民风险防范意识。结合学雷锋公益活动,该行还现场为老年客户明晰净值型理财产品权益、现场指导智能手机使用、宣教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远离虚拟货币交易、提供志愿者服务等等。

  延伸金融普及“触角元”,普数字金融便利性。温州银行绍兴分行积极普及数字金融知识,不断深耕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农贸市场、农村、偏远地区等,使居民们了解数字金融的本质,熟悉各种金融工具,通过我行线上金融产品“温信贷”“温宅贷”,真正“贷”动劳动者、创业者“先富脑袋,再富口袋”,让数字金融普惠万众,并且不断增强人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培养大众的正确理财投资观、消费观,更好地推进数字金融的发展,逐步践行共同富裕工作指示。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