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开展2019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凌

微信图片_20190923163104.jpg

  中国人民银行已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根据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新版人民币集中宣传日活动的要求,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积极行动,于9月11日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新版人民币知识,广泛宣传,服务群众。 

  发挥厅堂阵地宣传作用,营造宣传日浓厚氛围。各网点LED跑马屏滚动播放新版人民币发行标语,大堂电视机播放新版人民币宣传视频,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吸引等候客户观看学习。同时,由大堂经理对等候区的客户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引导厅堂客户扫一扫二维码参加答题,并结合宣传折页和人民币实物,对公众防伪知识进行讲解,提高公众认知度。

  分行营业部反假宣传小分队前往袍江兴廉生活广场,向群众分发了宣传折页,向群众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相对旧版的票面变化特征,并拿出新版人民币,仔细地讲解了“水印、胶对印图案、横竖双号码、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光变开窗镂空安全线”等防伪知识,让群众通过手摸、眼看等方式,根据防伪特征去鉴别假币。

  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小礼品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扫一扫宣传海报二维码,鼓励参加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问答,并让他们积极转发家人朋友参加答题,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获取更加丰富的新版人民币反假知识,从而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为人民币流通营造更加和谐的环境。

  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新版人民币发行的知晓度,普及了新版人民币公众防伪特征,为新版人民币流通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人民币;宣传;发行;绍兴;中国人民银行;集中宣传日;分行;服务群众;兴业银行;硬币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