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泰隆银行绍兴分行: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保障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4 09:42:55 来源:浙江在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泰隆银行绍兴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要春节期间金融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处置当前突发疫情,多措并举做好各网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正常提供各项金融服务。

  生命重于泰山。泰隆银行绍兴分行深刻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迅速成立由分行一把手挂帅的疫情应对工作小组,全面部署安排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职责。

  一、以人为本,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向分行全体员工发送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高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员工加强自我保护;要求全体员工遵照政府卫生防疫部门相关指引,减少出门,避免聚集性活动,出门需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与家庭的科学卫生防护;加强内部疫情排查,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机制,全面摸排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对有发热等症状员工及时跟进协调处理;加强对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解读,引导广大员工理性、科学应对疫情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打赢防疫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紧急组织采购增配物资,为全体员工和营业网点配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防疫装备;严格执行办公区域及营业场所的消毒、通风与卫生管理工作,非现金区转移到现金区提供服务,加强员工防护,要求柜面员工和保安佩戴口罩,关闭中央空调、每日对办公区域、营业环境、机具设备和现金款箱等进行消毒等,确保员工安心,客户放心;对进网点客户进行体温监测,保障员工及客户的身体健康;深入讨论研究应急预案,对近期有武汉人员接触史的员工要求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储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此外,分行立即拟定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制作《安全生产周动态特刊》,通过内网和各类工作微信群发布,提出了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二、温情服务,及客户之所急。根据总行《关于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客户续贷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绍兴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主动联系客户, 明确告知客户,为全力支持防疫工作,缓解疫情期间资金压力, 贷款可暂不归还,延长还款期;对以上无法正常还款客户,向客户明确,不视为违 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免收客户罚息,征信进行保护,按 正常报送,不产生逾期记录,打消客户顾虑,对客户予以全力 扶持;对于因客户受灾或交通封闭或者其他不可抗力影响,无法来我行办理续贷还款手续的。分行通过合理的金融产品,运用金融科技的手段,为客户提供主动服务和线上服务,避免对客户征信产生负面影响。

  三、雪中送炭,解客户之难,做好受困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对于受疫情影响,资金无法回笼或无法开展正常经营,导致资金紧张的客户,做好信贷支持工作,保证其正常经营;对于受灾影响严重的企业、个人给予额度支持、利率下浮、期限延长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四、多措并举,优化“科技+金融”服务。强化科技在金融服务中优势,保障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等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无缝服务;优化线上“泰隆网店”服务,便于客户在手机上自助申请包括贷款、信用卡、理财、收款等多项柜台业务,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省时省力更省心,帮助客户减少疫情期间出门的感染风险;

  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与宣传。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行各网点均配置了测温仪,对每一位进入网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偏高人员提醒及时检查就医。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各营业网点LED屏广泛播放宣传标语和口号,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泰隆银行绍兴分行将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持续高度关注疫情进展,积极调动各种资源,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全力以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