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平水镇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11:08: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文娟


微信图片_20190305110158.jpg

  “环境整治党员、村民代表先行!”自3月1日开始,平水镇在全镇掀起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强势推进环境整治攻坚战,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连日来,该镇各村纷纷行动,召开村两委干部会全面部署动员,落实网格包干职责,同时对村保洁员压实担子,强化保洁标准要求,在此基础上,各联村领导和村两委会干部下村进行现场踏看,实地查找环境卫生薄弱点,针对环境整治易反弹的情况,分析原因,有针对性进行攻坚,全面夯实全镇环境整治工作。各村还发起“环境整治党员、村民代表先行”活动,党员、村民代表带头参加义务劳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堆积物,田间乱堆乱放和露天粪缸,并劝导亲友邻居配合村(社区)搞好环境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表率作用。

  据了解:2018年平水镇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整体面貌有所提升,但离高质量下常态化保洁尚有差距,各村(社区)、自然村间不平衡性问题非常突出,仍有一大批落后村的环境整治基础薄弱,经不起上级检查。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平水建设,2019年,平水镇采取环境、设施、制度三大提升,强化措施抓保洁,加大投入抓美化,将提升一批环卫设施,对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中转站)新建改造、旱厕茅厕改公厕、空杂地硬化(绿化)、篱笆围栏设置、污水管道维护等硬件设施完善。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村村(社区)建立干部网格包干制度、保洁员管理制度、村规民约约束制度,对照考核办法,组织日常巡查、月度考核、年终考评。做到每次督查有照片,每月有通报例会,问题清单有反馈。

  提升中,注重保洁质量高标准,做到路边墙角无死角,路下田边无垃圾,绿化带无杂物垃圾,溪沟水体无漂浮物,垃圾桶、投放点定期冲洗等;保洁范围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尤其是村内小弄堂、居住区边缘地带、田间地头、空杂地、溪沟水体、晒场、公交候车厅等;彻底消灭旱厕、露天粪坑、粪缸,尤其是加强对村庄边缘、主要道路沿线等第一视线范围内露天粪缸的管控;并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和保洁员队伍管理长效保洁管理。

  镇还建立了周反馈制度,半月通报制度,对大提升工作不重视,不到位,不明显的村(社区)实行专项督查并通报,与当月工奖考核挂钩。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