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柯桥:百堂迎亚运 文明助共富

发布时间:2023-08-23 09:10:27 来源: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柯桥 何倩霞

1692711150437_64e4b8eec2852207511e6d42.jpeg

  今年是亚运之年,也是柯桥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十周年。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展现柯桥区“有礼有爱”的城市气质,营造“全城亚运 全民志愿”的良好氛围。8月21日晚,“百堂迎亚运 文明助共富”文化礼堂十周年巡演在平水镇西湖桥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伴随着“百堂迎亚运 文明助共富”文化礼堂十周年巡演仪式正式启动,来自柯桥区各界的文艺爱好者们载歌载舞,喜迎亚运盛会到来,庆祝文化礼堂十周年建设成就。

  “文化礼堂造好后,经常有演出,越剧、莲花落、舞蹈等,我每场都不落下。”西湖桥村村民陶秋珍说道。这些年,文化礼堂已经成为了基层群众不可或缺的文化阵地。西湖桥村党委书记陈建民表示,礼堂里不仅有各类区级文艺汇演下乡入户,还有越来越多的村民自发组织参与,可以说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越来越精彩。

  十年来,柯桥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文化人实现成风化俗,全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300个文化礼堂相继建成,源源不断地向基层输出优秀文化活动,并培育了大量基层优秀文艺人才。仅2022年一年,柯桥区各文化礼堂已累计开展了21600余场礼堂活动,惠及百姓达57.2万余人次。

  近年来,柯桥区更是在礼堂全覆盖的基础上做足加法,数字化改革的“智慧大脑”、文化文明融和的“农村文化礼堂2.0版本”,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享受“文化大餐”,获得政务、文化、生活、医疗等服务资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礼堂矩阵力量,不断完善平台搭建,调动地方文化资源,使文化建设‘活’起来,群众精神‘富’起来,”柯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