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丰富饮食文化,引导青少年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3-08-22 10:42: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邵盼 杨亦欢 莫梓彤

图片1.png

  在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中,饮食作为其中最主要的一部分,自然也有着源远流长的魅力。民以食为天,在倡导健康、环保、节约的今天,如何让健康营养的食品进入我们的生活,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呢?

  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一(13)班星星小队的小朋友们走进社区课堂,认真聆听营养师对食物金字塔的解说,积极互动,对照营养类型联想平时生活中的食物,也了解到了人体每日所需的钙质、维生素、食物纤维、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的合理摄入量及比例。另外,营养师还强调并告诫小朋友们要注意每日糖份的摄入量以防蛀牙,并且普及了那些在我们生活中对人体有害的腌制、油炸食品。

图片2.png

  在了解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后,小朋友们在营养师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制作了营养均衡、低糖低脂的轻食餐。把蒸熟的紫薯、藜麦紫米饭搓一搓,搓成球状,感受着粗粮谷物的温度;给鸡蛋剥去外壳,掰成两半;摆上切好的蔬菜水果和鸡胸肉,撒上芝麻,淋上醇香的萨拉酱,一份独一无二的美味就完成啦。

图片3.png

  引导健康饮食,增强身体素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提高健康饮食知识水平,从小做起。大手牵小手,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健康饮食的理念弘扬出去,让生活更健康、更精彩。

标签: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