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今朝七夕看古城 “鹊游·七夕”奇妙夜来袭

发布时间:2023-08-23 09:37:34 来源: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越城 陈思嘉

1692715886056_64e4cb6e233d09087f9cc2c3.jpeg

  8月22日,又是一年七夕至,越城区举办“鹊游·七夕”古城奇妙夜活动,还原唐宋时期百人踏歌盛景。在古城的烟火气中,逛市井琳琅货,探古时七夕风俗,赏古画复新,玩古今趣味运动,正所谓“今朝七夕古城里,此时鹊游到人间。佳人误入奇妙夜,灯火阑珊又逢君。”

  当晚,百名鹊使身着古服从城市广场出发,沿路经过大悦城、鲁迅铜像广场、塔山园的每个乞巧点,连袂击手踏歌而行,步履间延伸了历史的轨迹。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人潮踏歌,让众人感觉置身于千年之前的唐宋繁华盛景。队伍到达终点风越里,由“牛郎”与“织女”共同点亮鹊灯,以灯为鹊,百人齐心筑就鹊桥。

  此外,还有花灯人力车浪漫游行、鹊游集市、市井艺演、国风运动会、乞巧茶宴等精彩活动,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今年的七夕真热闹,好久没见到这样古韵的七夕节了,我和妻子带着孩子玩得很开心,我还拍了很多照片。”游客王先生一脸兴奋地说。

  七夕民俗如故,但节日常过常新。据了解,“鹊游·七夕”古城奇妙夜是古城仲夏夜活动之一,以打造古城节庆IP为主旨,重新定位传统节庆七夕,从细节上复原了古代百姓的市井生活场景,从内容上创新了更多节日的体验和玩法。传承古代文化传统,融合现代活力,让历史与当下对话,令古代情感在夜幕下传承。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8月20日至22日,线下人流每日高达上千人次,在各大平台上引发的广泛的话题度和讨论度。同时,多地点举行活动,更是带动了解放路沿线商家的经济效益,也为城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注入了新鲜的力量。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