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环卫构筑垃圾“防护墙”

发布时间:2019-09-06 15:35: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今年以来,绍兴环卫部门加强对垃圾清运车辆的监管,从制度把控、硬件建设和现场监管入手,有效维护了垃圾处置终端的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排放达标,杜绝了外地工业垃圾混入我市生活垃圾处置体系。

  为全面消除生活垃圾收运监管盲区,规范收运秩序,绍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生活垃圾收运监管的工作方案》。建立统计周报、月报机制和预警预报机制。并对进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焚烧厂、餐厨垃圾厂的清运车辆实行过磅IC卡申请审核制度。

  对进入绍兴市区生活垃圾大型中转站和处置终端的生活垃圾分类运输车辆,8月底前已按要求安装车载定位和监控系统。同时,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焚烧厂和餐厨垃圾厂ETC道闸系统都已安装完毕,道闸系统将在原先过磅IC卡系统的基础上,增加ETC智能车牌识别功能,以实现清运车辆车卡统一。目前正在对进园清运车辆的信息进行梳理和登记,预计ETC道闸系统于9月初正式开通运行。

  开展工业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处置体系整治行动。对进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焚烧厂和餐厨垃圾厂的清运车辆进行监管,对违反要求的问题车辆当场扣卡,禁止该车辆再次进场,并责令整改;对于半年内同一辆车出现2次扣卡情况的车辆,不再受理申请。自实行过磅IC卡审核制度以来,共查处扣卡车辆12辆。开展违反大坞岙垃圾填埋场应急管控整治行动,严格进厂垃圾应急填埋程序,强化问题车辆整改,截止目前未发现问题车辆进大坞岙垃圾填埋场。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