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开展全市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5 14:17: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为进一步推动绍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增强生活垃圾分类业务知识,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11月19日上午,由绍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绍兴市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工作培训在绍兴饭店举行。

  各区、县(市)生活垃圾分类办有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滨海新城管委会、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诸暨市、新昌县、嵊州市建设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9年8月2日,浙江省颁布了全国第一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已于11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培训特邀省分类办宣传组副组长寿开对《标准》进行了解读。首先,寿处以省分类办出品的垃圾分类动画小视频开篇,随后他紧紧围绕“标准是什么、为什么要制定标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解读、垃圾分类系列标准有哪些”四个方面对《标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使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现场提问环节,参与培训人员就单位库存的一次性纸杯如何处理、乡镇公厕分类投放设施设置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向寿处积极提问,并利用中场休息时间向寿处进一步请教细节问题。寿处一一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接着,市分类办宣传组负责人王露彬进行了绍兴市生活垃圾分类logo应用解读。对绍兴市垃圾分类官方LOGO标识色彩、文字、尺寸、组合等进行规范,并对logo应用推广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此次设立绍兴垃圾分类官方logo,将使绍兴市垃圾分类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化、精细化,打造绍兴垃圾分类品牌,进一步推动绍兴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大家针对logo应用具体操作要求向市分类办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疑惑,市分类办分别进行解答。最后,分类办对《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进行了解读,并针对指南中的一些关键细节进行了重点强调。

  此次培训全面系统,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对照垃圾分类省标,进一步规范了绍兴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解读垃圾分类知识,为推进绍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标签:绍兴市;分类;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城乡生活垃圾;工作领导小组;培训;logo;城镇生活垃圾;工作水平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