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助力垃圾分类 积分聚出绿色能量

发布时间:2023-11-16 16:02: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益枫

  垃圾分类对于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节约使用资源以及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实施垃圾分类不仅能够有效减少垃圾产生量,还能够将废弃物转化为资源,实现循环利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中深入开展,近日,宁围街道市北社区在华瑞晴庐组织开展了积分兑换活动,同时宣传垃圾分类3.0模式,通过宣传和奖励机制相结合,进一步激励小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3.0模式中,居民只要正确投放垃圾就会得到一定的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兑换为实物奖品或者其他优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多种多样的兑换物品,有肥皂、酱油、洗洁精、垃圾袋等生活常用品。活动一开始,居民们就有序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在给居民进行兑换之前,为大家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及积分兑换细则,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响应。在宣传结束后,居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挑选心仪的兑换礼品,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积分兑换活动,居民体会到了垃圾分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进一步调动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鼓励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好习惯。接下来,市北社区将不断创新和完善宣传方式,推动积分兑换活动常态化,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美好、绿色、环保的社区贡献力量。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