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港珠澳大桥阻燃材料 嵊州造!

发布时间:2019-01-05 10:10:16 来源:绍兴晚报 张峰

VCG211160292280.jpg

  (图文无关)图文来源于视觉中国

  “能够在这座超级大桥上见到来自嵊州的产品,是骄傲,更是激励。”1月4日,记者来到嵊州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裘雪阳谈及港珠澳大桥使用该公司生产的阻燃材料,一脸的自豪。“许多国外大型公司得知这个消息,都慕名而来。”

  嵊州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膨胀型无卤阻燃材料的创新型技术企业,迪拜塔、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巴西世界杯体育场馆等均采用了该公司的无卤阻燃技术和无卤阻燃产品。该公司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开拓,已与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合作,为波音、三星等众多客户提供无卤阻燃材料产品,并成为了全球多家著名防火涂料企业主要供应商之一。

  “港珠澳大桥所使用的阻燃材料,是按照国际标准来选定的,目前国内可以生产的厂家为数不多。”对于公司产品入选港珠澳大桥的防火材料,裘雪阳觉得是意料之中。他告诉记者,大桥建设中,大量使用了钢结构材料。钢结构材料遇火灾时,温度高于550℃时将会软化、倒塌。而港珠澳大桥的防火级别要求更高,一旦发生火灾,必须保证被保护的混凝土结构表面温度在120分钟内不高于380℃,或距离混凝土表面25毫米处的钢筋温度不高于300℃。“使用涂有无卤阻燃剂材料的钢材,可增加火灾扑救及现场救援的时间。”

  裘雪阳坦言,现代社会对公共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轨道交通、电子电气、建筑材料等领域,所涉及的材料既要达到公共安全要求,也要达到环保要求。而此次应用于港珠澳大桥的阻燃材料,已通过REACH、RoHS等国际标准,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才最终应用于港珠澳大桥膨胀型防火涂料。“我们公司生产的阻燃材料适用性广,小到一根电线、一部手机,大到一辆高铁、一座大型建筑,都能用上我们的阻燃材料。”

  “捷尔世”在阻燃材料的环保上,也下足了功夫。据了解,含卤阻燃对环境所造成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目前废弃物一般用焚烧或者掩埋法处理,含卤阻燃材料在焚烧处理时会有大量的卤化氢,对焚烧设备和环境产生巨大的危害,而无卤阻燃恰恰解决了对环境造成破坏这一问题,在发生火灾时,不会产生刺激性有害气体,能隔绝热量传输,另外还有膨胀作用,可以封闭管道空隙,有效防止火灾蔓延。

  “现在国外的客户争相与我们签约,前几天意大利一家世界500强公司与我们洽谈合作事宜,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份。”裘雪阳表示,接下去公司计划将无卤阻燃材料的生产延伸到无卤阻燃塑制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标签:阻燃材料;港珠澳大桥;嵊州;生产;视觉中国;焚烧;发生火灾;公共安全;钢结构;骄傲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