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稳中求进!去年绍兴市财政收入突破八百亿

发布时间:2019-01-06 10:21:03 来源:绍兴日报 王珏

微信图片_20190106102017.jpg

  记者日前从绍兴市财政部门获悉,2018年绍兴市财政总收入突破800亿元大关,达到811.9亿元,增长15.1%。其中,衡量地方财政实力的主要指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501.3亿元,增长16.2%。

  去年,绍兴全市财政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谋划、真抓实干,积极应对国内外多重不利因素影响,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行政运行经费,集中财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在积极财政政策作用下,去年绍兴市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市落实各类税费减免166.9亿元,同比增长7.6%,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用于民生保障的资金达432.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的77.6%,增长17%。

  绍兴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绍兴作为财政部确定的首个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实施土地储备出让预算管理试点,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稳增长和防风险两手抓,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杭绍甬同城化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开好、开大规范融资“前门”,在新一轮城市群发展竞争中率先建好标准规范的起飞“跑道”,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标签:公共预算;绍兴市;财政部门;地方财政;绍兴市财政局;城市群发展;市委市政府;不利因素;国家战略;民生保障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