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机构改革正式全面实施!越城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9 13:36:52 来源:越城发布

1月18日下午,越城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越城区机构改革正式全面实施。区委书记金晓明作动员讲话,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执行有力、严格落实,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咬定目标、齐心协力、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主持。区领导章烽、金百富、金进富等参加。

金晓明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对于加强和优化工作职能、理顺职责关系、夯实国家治理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突出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区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完善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倾听群众心声、接受群众监督的体制机制。要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机构设置,理顺职责关系,推动流程再造、流程优化,着力解决职能分散、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要突出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坚持改革和法治相统一、相促进,完善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要突出越城区情特色,重点围绕开发区提升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古城保护利用等重点领域,科学设置机构和配置职能。

金晓明强调,要把“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贯穿于机构改革全过程,平稳有序推进机构改革。抓牢转隶组建,新部门领导班子要迅速到位,尽快集中办公、挂牌、人员转隶和开展工作。抓牢“三定”规定,把重心放在定职责上,在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上下功夫,整合优化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抓牢镇街改革,统筹谋划、同步推进镇街机构改革工作,理顺区级部门与镇街关系,推动重心下移。抓牢领导班子,区级各部门、镇街领导班子,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实施,确保新机构以新面貌新气象尽快运转起来。

金晓明强调,各部门、镇街要站位再提高、责任再压实、纪律再严肃,要关好门起好步,立即行动起来,不折不扣地把省市要求贯彻好,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袁建强调,各部门、镇街要顾全大局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保稳定,严格按照区委安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各项改革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主动有为求实效,着力优化机构、职能、编制和运行保障,厘清职责边界,做到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要严明纪律守规矩,把守纪律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对照方案要求规范实施,不开口子、不搞变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有序交接促工作,把握重点、细化清单、弹好钢琴,有序推进人员转隶、工作交接、资金审计、资产清理移交等工作。要自加压力扎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机构改革的新气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进步,为加快建设“三个越城”,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标签:机构改革;越城区;工作;改革;关键环节;区委书记;政策标准;贯穿;变通;优化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