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新昌:“标准地”简化手续 承诺制代替审批

发布时间:2019-01-30 15:33:41 来源:绍兴日报 俞颖颖 梁艳琼

1月25日,新昌高新园区核发了新昌首个“标准地”项目施工许可证。“从土地摘牌到取得项目开工许可,我们计划是一个月,实际才用了8天,政府部门太给力了。”浙江元盛塑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办人黄伟锋很有感触地说。

新昌县在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依托“精准供地+标准地+承诺制”等联合举措,加大“标准地”在项目筛选、前期对接、事后监管方面的力度,使“标准地”项目更便捷地完成前期审批手续。 

“标准地”即地块带着规划、经济、环保、能耗、亩产、投资强度等标准进行招拍挂。为简化企业审批手续,新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统一完成区域能评、区域环评等工作,一次性告知企业地块的要求,通过承诺制代替审批,进行容缺办理,简化手续,最快速度完成企业从拿地到开工建设审批全过程。

成立于2008年的元盛塑业主攻中高端汽车主机配套市场,是一家专注于生产和研发汽车散热器水室、中冷器气室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去年8月,公司准备上马年产1000万套汽车散热系统配件和塑磁新项目,原先只有10亩地的厂区根本无法满足发展需求,于是向新昌高新园区提出了用地申请。

当时,和元盛塑业一样提出用地申请的企业有50多家,为了让优质、有潜力的企业优先拿地,新昌高新园区制定了工业项目用地管理办法和工业用地精准供地实施方案,要求企业拿地前先参加精准供地答辩。

答辩会上,企业负责人需要现场陈述项目计划、投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分析、效益预测等情况,只有通过了答辩才能获得供地资格。最终,元盛塑业等7家企业通过了答辩。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