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减少税收 增加信心 绍兴小微企业主过了个开心年

发布时间:2019-02-11 09:31:20 来源:绍兴晚报 王珏

微信图片_20190211092932.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算下来,一年可以少缴1.188万元的增值税,相当于我这小厂的增值税就完全不用缴了。企业的销售额刨去原材料成本以及人工、水电费,剩下的几乎都是纯利润了。这个减税大礼包送到了我心坎里。”这个新年,柯桥区杨汛桥一绣花厂老板罗永生过得格外开心。

  据悉,2019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发放“新年大礼包”,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体体现在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及时出台了相关的细则。1月底,浙江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就联合下发了相关通知。此外,浙江省还出台了政策,针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按规定享受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上述50%的优惠政策。

  罗永生的绣花厂是定额征收相关税费的个体工商户,主营业务就是布匹绣花,厂里拥有多台印花机,2018年销售额突破40万元,按照以往的定额为每月3.3万元,一年需要缴纳增值税1.188万元。如今按照增值税新优惠政策计算,罗永生的小工厂被列入免税行列当中。

  这家绣花厂是柯桥区众多印花业增值税小微纳税企业的一个典型。据统计,去年柯桥区平均每季度约有7900余户增值税小微纳税人,其月销售额为3~10万元,税收贡献约为1.4亿元/年。“省下来的税款,加上部分利润,我打算在2019年再添购一些印花设备,争取销售额达到60万元,比去年增加50%。”谈到新一年的发展,罗永生信心满满。

  “减下的是税收,增加的是纳税人的信心。”柯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上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把一个个减负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让每一个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收到实惠、轻装上阵。

标签:增值税;纳税人;销售额;礼包;绣花;政策;税收优惠;个体工商户;税务局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