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鲁镇:走进鲁迅笔下的绍兴年味

发布时间:2019-02-07 14:29: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见习记者 王佳 实习生 徐嘉楠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见习记者 王佳 实习生 徐嘉楠)年糕搡搡粽子熟,坐上乌篷看社戏……今年春节,柯岩风景区鲁镇景点内,一场场颇具水乡特色的年俗表演再次上演。不经意回头,阿Q、祥林嫂等文学人物正笑着和你打招呼。

  根据鲁迅笔下老绍兴生活情景还原建造的鲁镇景点,可以说是绍兴文旅融合的一个典型。漫步在景点的石板路上,就像走进了鲁迅的小说,似幻似真地穿越式体验十分具有特色。

微信图片_20190207142430.jpg

  每年农历年底,这里都会举行以传统年俗为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在为景点吸引游客的同时,也传承和发扬了绍兴传统文化。”柯岩风景区工作人员王亚苹表示。

  跟随王亚苹的脚步,记者看到石板路两旁,搡年糕、裹粽子、糖画、藕粉莲子羹、爆米花、鸡毛换糖等十大年俗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微信图片_20190207142436.jpg

  热闹的气氛中,刚在鲁公馆签字画押的阿Q,也笑着跑到街头写起了春联;贺老六则在游客的哄笑下,急匆匆想将祥林嫂抢上乌篷船……

  逛累了,你还可到戏台广场欣赏越剧、绍剧、莲花落等戏曲节目。“我们这是双面戏台,不仅可以在广场看,也可坐着乌篷船去水上体验鲁迅笔下的水乡社戏。”王亚苹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207142439.jpg

  走走停停,丰富的活动让人眼花缭乱。“为增强互动性,我们准备了三大潮玩节目。”王亚苹说,比如寻福字活动,游客只需在景区找到九个福字并合影发朋友圈,就可以领取小礼品。

  “鲁镇里面的年味真的很浓。”游客李鸿钧表示,今年春节,他和妻子特意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来感受鲁迅笔下的绍兴年味。一路走来,众多节目让他觉得不虚此行。

标签:绍兴;景点;社戏;年糕;柯岩;水乡特色;文学人物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