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中专学生将代表浙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2-22 10:31:51 来源:浙江在线 徐添城

微信图片_20190222103047.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将碘溶液倒入滴定管,小心提起,使其悬空滴入装有维生素C溶液的锥形瓶中……2月21日上午,在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来自杭州、台州、绍兴的三位选手站在实验台前,仔细地进行着实验操作。当天,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在绍兴中专开赛,来自浙江省三地市的三位选手代表在此角逐唯一一个浙江省参赛资格。

  此次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比赛共分为两个模块,要求参赛学生在6.5小时内,在特定实验条件下,采用碘量法测定维生素C含量以及分光光度法测定微量铁含量,考验的是参赛者实验室准备能力、实验分析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和实验室管理能力。“因为维生素C溶液在空气中很容易被分解,所以对实验条件要求较高,此外,在比赛中,实验所需的碘标准溶液需要学生自己动手配置,而配置的完成度直接影响着实验结果的准确性,这些都是比赛考题的难点,是学生们在实验室里需要克服的问题。”绍兴中专参赛指导教师傅美玲说。

  最终,绍兴中专学生俞楷琳以总分96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浙江省选拔赛第一名,将于三月份代表浙江省参加本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化学实验室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的一个新增项目,我们绍兴的学生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绍兴中专教师冯晓君告诉记者,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中,除了此次化学实验室项目外,绍兴中专学生还参加了管道与制暖、油漆与装饰、水处理技术三个项目,其中,油漆与装饰项目的参赛学生还进入了国家集训队,收获了不俗的成绩。据悉,作为浙江省化工专业理事长单位的绍兴中专,此次选拔赛承办工作得到了主办单位的肯定,今后,绍兴中专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教学为宗旨,培养各领域优秀学子,为社会贡献力量。


标签:绍兴;浙江省;选拔赛;技能大赛;中专;维生素;实验室技术;中等专业学校;实验室;参赛资格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