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领跑省重点行业环保示范企业榜单

发布时间:2019-02-22 10:14:50 来源:绍兴日报 唐洋洋

VCG21gic16513210.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日,2018年浙江省重点行业环保领跑示范企业名单发布,全省共有4家企业上榜,我市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分公司获此殊荣,绍兴由此成为全省上榜企业数最多的地市。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发布这一名单,入选企业将获得政府多项激励性措施。

  富润印染是国家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和国家节水标杆企业。该企业通过采用先进设备、提供工艺自动化水平、建立污水处理站、开展绿色智能化研究以及采用天然气燃料等举措,大大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昌海生物近年来累计投入4.1亿元引进国际先进的“三废”治理装备,专门与国内外“三废”治理专家合作,成立了我省首个环保院士工作站。如今,其主要产品的单位产品排污量已经低于国标60%,在行业中居领先水平。

  记者了解到,环保领跑示范企业创建,先行在铅蓄电池、电镀、造纸、印染、化工、制革等6大重污染高耗能行业中开展,并逐步推广至其他行业。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省级环保领跑示范企业可获得多项激励性措施。如新建项目需要新增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时,纳入调剂顺序并予以优先安排;优先安排有关环保专项资金或者其他资金补助以及环保科技项目立项等。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领跑示范企业评选,是推动环境管理模式从“底线约束”向“底线约束”与“先进带动”并重转变的一项重大举措。绍兴企业获得殊荣,也是这些年我市打好一系列治污组合拳的结果。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