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300多本爱心词典昨天发往新疆阿瓦提

发布时间:2019-02-28 09:31:03 来源:绍兴晚报 钟宏娇 黄霄

1551317102(1).png

  载着绍兴市民的爱心,2月27日,21箱共336本《现代汉语词典》从绍兴出发了,目的地是万里之外的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在那里,已经得到消息的阿瓦提四中的学子们正翘首以盼。

  阿瓦提是绍兴对口支援县,为帮助当地的维吾尔族学生提高汉语水平,在绍兴市阳明中学援疆教师蒋抗力的提议下,绍兴晚报联合市慈善总会等单位推出了为阿瓦提四中贫困学子捐一本《现代汉语词典》活动。活动得到了绍兴市直5所高中及许多市民的热烈响应。2月16日,爱心义卖活动在越城区世茂广场举行,尽管天气寒冷,很多市民仍然闻讯赶到现场,慷慨解囊,短短3个小时共筹得善款近3万元。这些善款全部进入绍兴晚报读者爱心基金,专项用于购买词典。

  义卖活动结束了,绍兴市民的爱心仍在延续。得知此事后,绍兴市教育书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法根主动表示,可以成本价提供词典,让市民的爱心款发挥更大的效用,算是为教育扶贫尽一分力。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经理陆伟东二话不说,接下了送词典的任务,并表示一分运费不收。

标签:绍兴;阿瓦提;爱心;善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