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近百人抢一个岗位 为何越来越多的人向往教师?

发布时间:2019-03-07 11:47: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玲芳

1551929010933_5c808eb2159bb8144ed2ef57.jpe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玲芳)近日,绍兴市越城区2019年新教师普招吸引了许多关注,由于竞争人数多,报名非常火爆,甚至出现了近百人“抢”一个教师岗位的情况。

“网上报名人数超过4000人。”记者从越城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9新教师普招报名中,共有3293名考生完成现场报名,参与竞争共计124个教师岗位,相比2018年,报名人数增加了1100余人。

此外,越城区2019年计划招聘教师总数为202人,比去年增加了49人,其中学前教育岗位需求量增加了一倍,中小学音乐、体育、美术教师计划数量也比去年增多不少。

那么,为什么越城教师职业越来越吃香,报考人数大幅增长的原因何在?“报考人数增加,岗位需求量的提升只是一方面原因。”越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近期有关教育、教师政策的陆续出台和实施,教师职业的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此外,越城区作为绍兴中心城区,教育教学资源积淀较深、居住出行较为舒适便利、发展前景较可观等因素,也成为许多考生前来报名的参考项。

“教师这份工作相对比较稳定,而且收入也不错,当老师有较高的幸福感。”考生小夏说,虽然现在竞争激烈,但自己还是果断决定报名参加。考生小陈则认为,教师工作很考验阅读书写、口语表达等能力,可以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还能够见证学生们一步步成长,具有很高的成就感。

记者还了解到,教师岗位也对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有了更多需求。通过两次校园招聘,今年越城区面向广大应届毕业生提前录取78人,相比去年大大增加,其中研究生学历的约有四分之一。“提前批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共有800余人报名,500余人取得报名资格。”越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说。

标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