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多角度全方位问答 供地答辩7位老总当考生

发布时间:2019-03-08 16:48:58 来源:绍兴日报 俞颖颖

“现在我们的企业是冲压行业的隐形冠军,去年销售1.1亿元,利润1500万元,今年打算投资2.8亿元上马新项目。”“你目前的自有资金有多少,上马一个总投资这么大的项目会不会影响企业的后续发展?”

这一问一答发生在新昌高新园区会议室里,介绍情况的是新昌县华雄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俞玉华,提问的是新昌县财政局负责人。3月7日早上,新昌高新园区今年首场精准供地答辩会在这里举行,7位企业老总先后参加答辩。

俞玉华是第一个走上答辩席的企业老总,坐在俞玉华对面的是新昌县委常委、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裘武宏以及由该县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等9家单位负责人组成的11人评审组。

在俞玉华完成项目计划、投资主体结构、发展前景分析、效益预测等情况介绍后,评审组从亩产效益、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等角度进行了提问。答辩结束后,评审组围绕该产业项目是否符合新昌经济转型、绿色发展理念以及品质新昌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打分并投票。

为了让优质、有潜力的企业优先拿地,去年开始,新昌制定了工业项目用地管理办法和工业用地精准供地实施方案。在这项改革中,企业负责人答辩是重要一环。

“供地答辩有利于引导企业以最小的社会资源占用和消耗,实现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实现有限用地指标的效益最大化。”裘武宏介绍说,去年8月,园区举行了第一场精准供地答辩会,7家企业通过了答辩。截至目前,已经有4家企业拿到土地并开工建设。

3月7日上午,在7家企业全部完成答辩后,新昌高新园区管委会主任俞伟峰现场公布了得票结果:7家企业全部通过,其中5家企业满票通过。

通过了答辩,意味着这7家企业被列为新昌高新园区精准供地对象。不过,在正式拿地前,企业还要签一份承诺书,按“标准地”建设要求对相关经济指标作出承诺,并向社会公示。新昌县相关部门在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全程参与监督企业项目建设,如果企业承诺的指标没有完成,将会启动相应的处罚机制。

标签:答辩;高新园区;冲压;上马;绿色发展;企业老总;新昌县;投资;利润;冠军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