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厉害了!绍兴7名学生的模拟提案被带上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19-03-10 13:25: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金笛

W020190310375614688688.png

“贵团队在2018年全国模拟两会活动中的参会提案:《关于强化幼儿教师资格证管理的建议》,经专家团评审为优秀,并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刘以勤女士认可,代提交至2019年全国两会上……”近日,一份电子祝贺证书寄到了绍兴一中,令该校模拟政协社团的师生们雀跃不已。

这份贺信来自模拟两会活动全国组委会,据了解,在2018年8月,绍兴一中模拟政协社的7名同学(王杰、张竹青、陈欣月、陈诺、陈涛、林子涵、徐镒)通过层层选拔竞技,带着一份模拟提案走上“全国青少年模拟两会活动”全国峰会,并最终获得认可,模拟提案被代提交至近期正在举行的全国两会上。 

“我们组的模拟提案能被送上全国两会,大家都觉得很激动。”一中模拟政协社社长、高二学生林子涵告诉记者,目前该社团中聚集了全校约70名学生,成员们平常都比较关注时事政治,大家在社团活动中会分成多个小组,模拟撰写提案并互相比拼,优秀的提案则由指导老师选送参赛,继而迈向全省乃至全国的模拟两会活动。

W020190310375615925017.jpg

撰写提案和调研报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经过调查近年来的时事热点,发现社会对幼儿教师群体的关注度比较高。”林子涵说,经过讨论和查阅资料,大家最终决定模拟撰写“关于强化幼儿教师资格证管理的建议”,确定主题后,7名成员分工合作,共计发出上千份问卷调查,详细了解调查对象对幼师的满意度、对幼师职业的认知等,广泛收集资料分析幼儿教师资格证管理中现存的一些问题,并在完善幼师资格证考核体系、强化幼师资格证日常管理和加强舆论监督三方面提出了建议。“调查的对象有现任幼师、家有幼儿的家长、有意向成为幼师的学生等等,我们还采访了多位幼教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小组成员王杰介绍说。 

经过不断的增删和修改,成员们逐字逐句推敲用词,数易其稿。最终,在南京举行的全国模拟两会活动全国展评峰会上,成员们通过舞台剧等形式,展示了这份提案的构思和内容,获得了现场专家的认可和“点赞”。

W020190310375616002734.png

“通过体验模拟提案的生成,不仅能够锻炼学生们的写作、表达、思辨能力,也能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国计民生、时政热点,培养家国情怀,学习责任与担当。在查阅资料、实践调研的过程中,也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取长补短提升综合素养。”模拟政协社指导老师闫彦彦说,接下来社团还将继续培养青年学生,鼓励更多对时政感兴趣的同学加入。 

浙江新闻+

模拟两会活动介绍:活动为公益性质活动,由模拟两会活动全国组委会主办,通过模拟全国两会相关活动,模拟协商民主经典会议,与国内外名校互动交流、四超能力系列活动等,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远大理想,提升综合素养。活动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帮助学校模拟两会社团推荐优秀建议(议案、提案)等走上全国两会及地方两会,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更好的高品质、创新型社会实践活动。


标签:两会;提案;资格证;幼儿教师;社团;幼师;政协;绍兴;团队;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