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春约品茗采撷去 平水首届“茶·笋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25 11:07:54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325110131.jp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孟文娟)春风拂面,茶香扑鼻。3月24日上午,柯桥区平水镇首届“茶·笋”文化节开幕,近千名游客驱车来到刻石山采茶、挖笋,品味山间野趣。

  平水是绍兴市的绿色农产品基地,这里的日铸茶和同康笋久负盛名。随着气温回升,万物复苏,记者看到高山茶园里的茶树生长旺盛,春梢芽叶翠绿鲜嫩,春笋也从地里冒出了头。

  据了解,三月份是茶、笋的上市旺季,由于前期雨季长、气温低,导致土质松,春笋出土推迟,而后期天气转热,竹笋生长快,价格将持续走低。“同康村7000余亩地最高日产笋7000多斤,王化村2万多亩地最高日产笋6万斤。”平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毛笋一斤卖3元,到了4月份,价格将跌至几毛钱一斤,会出现滞销的情况。

  为避免出现贱价伤农情况,平水镇于 3月24至 5月10日推大型春季春笋采掘游、春茶采摘游活动,与游客们共享深山里优质的春笋和春茶,同时也帮助当地绿色农产品打开销路。

  据悉,活动期间,平水刻石山雅居、金渔湾若耶山居、巷深竹缘等精品民宿,以及同康村、宋家店村、王化村等村居相继启动毛笋、雷笋采掘游活动。东方茶业、秦望茶业等平水本地茶企同步开展采茶、炒茶体验活动。游客亲手采摘的茶叶和挖掘的毛笋可按市价向当地农民购买,此外,游客还可以参加体验茶艺培训、茶园骑行、峭壁攀岩等特色项目。

标签:平水镇;游客;春笋;文化节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