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新昌500多名东园陈氏后代齐聚一堂 传承好家训

发布时间:2019-04-06 10:05:32 来源:掌上绍兴 潘晓林 杨梦琪

屏幕快照 2019-04-06 上午10.03.19.png

“敦孝友以尽人伦,睦宗族以安先志......”4月5日,在新昌县沙溪镇唐家坪村,来自县内外500多名东园陈氏后代挤满了祠堂。大家在这一天齐聚在这里,文明祭祖,集中读家训。

近年来,唐家坪村以“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为宗旨,积极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家规家训,促党风正民风,成为全县以家训传承加强基层治理的典型。

2008年2月17日,唐家坪东园陈氏宗谱圆谱庆典大会隆重举行。2015年6月,在文化礼堂改建工程施工过程中,该村将陈氏家训近8000字的内容提炼成84个字,并把精髓写在礼堂长廊墙上。“晒”出来的12条家训,每条仅7字,分别从爱国、孝悌、和睦、友善、尚学、勤劳、谨慎、节俭、友善等方面教育后人,短小精悍,易记易传,供村民分享。

今年以来,结合党建对标示范村创建,唐家坪村按照“一村一主题、一村一特色”的思路,整体布局,统盘考虑,将党建元素与家训文化相融合,让传承在坚守中弘扬,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石。

标签:家训;陈氏;沙溪镇;新昌县;祠堂;祭祖;宗族;党建;人伦;改建工程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