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首届“五星3A”乡村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开跑

发布时间:2019-04-21 09:48:50 来源:掌上绍兴 杜珊珊

微信图片_20190421094820.png

  打好体育赛事牌,让美丽乡村“动”起来。4月20日上午,在青山翠竹环绕的柯桥区夏履镇,全市首届“五星3A”乡村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宝业杯”夏履马拉松赛开跑,吸引了8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比赛分为挑战组和亲子组两类,挑战组全程11公里,亲子组全程3.5公里。据统计,参赛选手中除了柯桥本地人,还有来自越城、上虞、诸暨以及杭州等绍兴市外的跑友们。

  近年来,柯桥区全面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乡村全域美丽提升。去年,柯桥区成功打造了“会稽诗路、山阴兰桂、鉴湖渔歌、钱杨印象、水乡记忆”5条党建示范带,建成全市首批3A级景区化建设示范村10个、五星达标村89个。与此同时,柯桥区大力推动“五星3A+”系列体育赛事,以体育带动乡村旅游,提升美丽乡村成效。去年成功举办“五星3A”乡村篮球赛,今年又推出了“五星3A”乡村马拉松系列赛。

  夏履镇作为被联合国环境署授予生态环境“全球500佳”的小镇,被选为此次乡村马拉松的第一站。近年来,夏履镇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致力打造沪杭都市圈的“后花园”。本月初成功举办首届“春笋节”,并发布了夏履乡村旅游手绘地图,还获评全省首批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此次乡村马拉松赛,也是夏履镇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之一。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