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激活闲置农房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9-05-15 10:53:40 来源:浙江在线 王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佳)5月14日,绍兴市对闲置农房资源进行集中推介,共展示了全市6个县(市、区)的31个闲置农房激活项目,共有9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去年1月,绍兴宣布实施“闲置农房激活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吸引100亿元社会资本,实施1000个改造项目,激活1万幢闲置农房,探索出一条闲置农房激活利用的新路。

  绍兴建立流转推介交易平台,通过组织下乡“看房团”和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方式,激活主体、要素、市场,鼓励引导工商资本、乡贤能人回乡投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等新业态,盘活农房、山林、田地等闲置资源。目前,绍兴已实施激活项目894个,吸纳社会资本25亿元,激活闲置农房123.6万平方米,带动农户就业10307人。

  政策东风带动了人才返乡创业,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据统计,全市依托农房激活加速农家乐(民宿)产业发展,年营业额已超20亿元。绍兴全市增加集体经济收入6514万元,增加农户收入8083万元,通过闲置农房激活吸引返乡创业的人才已超1500人。


标签:闲置;绍兴;推介;绍兴市;王佳;浙江;返乡创业;社会资本;激活;集体经济收入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