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70年前的今天 绍兴全境解放

发布时间:2019-05-22 10:13:34 来源:绍兴日报 秦德胜

rb01RBXW1C522b002.jpg

(曹娥江“一江两岸”美景。通讯员 阮佳波 摄)

  5月22日,对于绍兴来说,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和纪念的日子。70年前的今天,绍兴全境解放。

  1949年5月6日,浙东人民解放军第二游击纵队第二支队解放诸暨;5月7日,第二游击纵队司令部及第三支队等解放绍兴;5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七兵团第二十一军、第二十二军先后解放上虞、嵊县、新昌。至此,绍兴全境获得解放,绍兴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rb01RBXW1C522b001.jpg

(图片由市委党史研究室提供)

  “绍兴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作出了重大牺牲。”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今天重温绍兴解放历程,就是要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动员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绍兴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从5月7日起,由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古城新生——纪念绍兴解放70周年图片展”在绍兴博物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