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投资4.4亿元 上虞一江两岸再添景色

发布时间:2019-06-20 14:29:43 来源:上虞日报微信公众号

W020190619713590095085.jpg

  据了解,曹娥江畔又将新添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在上虞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就包括“一江两岸”景观工程(三期)。

  “一江两岸”景观工程(三期)位于曹娥江畔,四环大桥至五甲渡大桥之间的两岸滨江地带,拟用地面积约为78.9288万平方米。“一江两岸”景观工程(三期),总投资4.4亿元,主要包括江南拓宽、湿地、绿化带建设、生态护岸、沿岸景观、亮化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江两岸”景观工程前两期已经竣工,使上虞的“母亲河”实现了大变样,使曹娥江成了清澈之江、美丽之江、幸福之江,跻身浙江省“美丽河湖”行列。第三期项目的开工,使“诗画曹娥江”向北延伸,竣工后必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休闲游玩。

  随着曹娥江十八里城防景观带的建设,上虞正式从“龙山时代”转入“曹娥江时代”,“一江两岸”见证了上虞经济结构的重组,城市重心的北移。

  据了解,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工程总投资将超过1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为全部新建工程:江面拓宽工程出现,两岸景观招投标阶段,二期三期主要是江面涉水段改造,其两岸景观已建成(就是前几年的曹娥江两岸十八里景观带工程)。

  “一江两岸”景观工程一期,全长约为1.8公里,总占地面积约53.25万平米,其中绿化面积约34.56万平米,工程概算投资3.42亿元,通过河岸岸线切滩疏浚拓宽江面,强化亲水互动性,构筑“城市阳台”、“金滩戏水”、休闲广场等景观节点,使城市滨水环境重新达到生态功能、防洪排涝和市民休闲运动三位一体的和谐状态,提升“一江两岸”城市品位。

  “一江两岸”景观工程二期,全长约为1.7公里,总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工程概算投资1.276亿元。主要为河岸切滩疏浚后新建游船停靠点、新建景观绿地、园林小品、活动场地等。

  除此之外,作为沟通“一江两岸”的桥梁,舜江大桥拼宽建设、曹娥江人行景观桥建设也都紧锣密鼓推进中。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