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绍兴开赛

发布时间:2019-07-13 10:02: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王啸天 通讯员 谭今琼

W020190713320294440884.jpg

  7月13日上午,“鲁迅故里杯”第十四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正式开赛,国内外200多支代表队、超过4000名武林健儿参与竞逐,共同呈现一场精彩的武林盛事。

  “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自2003年首届赛事以来,参赛的国家和地区达30多个,总人次超过7万人,被媒体誉为‘全国十大武术事件’之一,也是浙江省重点培育的品牌赛事。”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武术协会主席李期华介绍说,本届比赛共13、14日两天赛程,设置了中华武术各大拳种、各大流派的拳术、器械的单练、对练、集体等参赛项目,以及综艺表演、武术之乡展演等项目。

  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戴崇高介绍,今年的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巴西、法国、西班牙、日本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武术爱好者同场竞技,切磋武技的同时促进文化交流。

  为了突出“全民参与”的特色、弘扬“中华武术”的宗旨,本届比赛在奖项上除评选出各项目三甲外,还将对发展推广武术有贡献的代表队颁发武术运动特别贡献奖、发展青少年儿童武术突出贡献奖、发展中华武术突出贡献奖、中外文化传承贡献奖、中华武术国际使者突出贡献奖、武坛新苗奖、武坛耆英奖、最佳运动队、最佳领队、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最佳裁判员等奖项。

  作为本届武术比赛的东道主和主办方之一,古城绍兴的体育产业发展走在浙江省前列,赛事经济正逐渐成为绍兴的城市新动能。围绕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的战略定位,绍兴市深入体育产业蓝海,大力扶持发展品牌赛事,仅去年,就陆续举办包括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在内的全国性、国际性体育品牌赛事以及特色赛事三十余项。

  绍兴市武术运动氛围浓厚、群众基础广泛、办赛经验丰富,今年已是连续第二年与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牵手”。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在开幕式上向莅临盛会的全体人员致欢迎辞时表示:“比赛落地绍兴,对绍兴提升城市能级、刺激城市经济、扩大绍兴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展现了刚柔并济、文武双全的城市形象。”

  为了说好武术故事,创新体育赛事宣传方式,本届比赛除吸引诸多主流媒体报道外,还特别设置了抖音大赛、网红直播、武术摄影大赛等活动,让选手和观众与大赛互动起来。“我们邀请了网红大咖和专业武术指导一起直播解说赛事,让有特色的参赛选手走进直播间,观众也可以拍抖音、拍照参与评选。”戴崇高介绍说,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提供全方位立体纸的参赛和观赛体验,拓展赛事边界,让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这一老牌赛事焕发新活力。 

  开幕式前一天,大赛倾力拍摄的宣传片已正式上线。据悉,本次宣传片拍摄辗转于绍兴八大名景实地取景拍摄,让武术与绍兴名人、绍兴民俗、绍兴古城、绍兴生活等文旅资源相融合。

  “这也高度契合绍兴体育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路子。”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说,希望通过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的实践,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的大发展,为浙江省体育赛事发展的“绍兴经验”添砖加瓦。

  据悉,本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武术协会、绍兴市体育局、杭州小康文化传媒体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华夏民生与公益研究院特别支持,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独家冠名,绍兴市体育总会、绍兴市奥体中心、绍兴市武术协会协办。



标签:国际传统武术;比赛;绍兴;武术;绍兴市;浙江;浙江省;贡献奖;赛事;中华武术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