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点赞!柯桥一公交车运营中起烟 党员干部抢险救援幸无伤亡

发布时间: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佳

86.pic_hd.jpg

“大概早上7点左右,我正在上班的路上,经过十字路口的时候,看到177路公交车的顶部一直在冒烟,也没多想,就赶紧冲上去扑救。” 7月19日澄湾村路口公交车突发起烟,柯岩街道澄湾村村委主任何加金向记者说起事发当时。

“最先发现情况的我们村党员同志何存富。” 何加金说,看到公交车冒烟后,两人第一时间冲上车疏导乘客下车,取下车上的灭火器,爬到车顶上对火势进行控制,并联系消防部门前来处置。“电池冒烟不能用水浇,只能用干粉灭火器,努力不让明火燃起来,大概十多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他说。

澄湾村干部抢险在前,及时制止了事故伤害,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点赞。事后,何加金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都会义不容辞主动站出来,进行应急处置,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出现冒烟的公交车属于绍兴市公共交通集团第二有限公司,为177路浙DS0590车由绍兴大禹陵开往大香林(2015年购置的气电混动公交车),7时50分左右途经镜水路与胜利西路交叉口时,车尾顶部电池仓出现冒烟情况,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并疏散车上乘客,与救援人士合力扑救,随后消防力量赶到及时处置,未造成人员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