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上虞乡村超市惊现一“蒙面大盗” 疯狂作案20余起

发布时间:2019-07-22 11:38:42 来源:群蓝星微动力

1563748445430_5d34e85d159bb86b99085a70.png

  凌晨,当你正在酣睡的时候,上虞乡村的小超市惊现一“蒙面大盗”,疯狂作案20余起。究竟是谁胆子这么大?对付这样的小偷,上虞公安是如何出击的呢?

  凌晨 乡村超市蒙面大盗多次作案

  “警察同志,我家的超市被人给撬了,钱柜里6000多现金被偷,你们快来!”6月22日清晨,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东关派出所接到了会篁村村民韩师傅的报警。

  派出所调取了超市内的监控,发现这是一个头顶鸭舌头套,穿戴工作手套的男子作案。监控显示时间是凌晨近3点。

  “其作案手法娴熟,作案目标明确,应该是一个老手。”警方调查发现,男子最后消失在长塘的山林中。

  之后6月30日、7月7日,都在凌晨时分,长塘广陵村、桃源村的超市相继遭遇撬门盗窃,广陵村超市失窃现金1000多元,而桃源村超市的门虽经撬动,但未撬开逃过一劫。

  在调查中,东关派出所民警发现,7月3日、7月4日,丁宅庙湾村的两家村里小店也遭遇同类撬门入室盗窃,合计损失现金1200余元。

  通过小店监控,同样是一名戴头套、手套的男子作案,与长塘发现的蒙面盗窃犯罪嫌疑人应是同一人!

  蒙面大盗反侦查意识较强 警方斗智斗勇

  警方对多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发现这个蒙面大盗多次消失在山林方向,而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此人有较大可能躲藏在上浦、章镇的山里。

  探清这一情况后,民警多次在山间寻找踪迹,发现山中一些无人居住的房屋内,近期却有居住的痕迹,民警判断这应该是一个具备一定反侦察意识的盗窃惯犯!

  此时,有其他派出所同事向东关派出所办案民警反映,6月中旬,在丰惠镇的一座山上曾发现一名昏倒的男子。老百姓报警送医救治后,该男子醒来没任何言语就匆匆离开了医院,但有村民反映,曾多次看到他在山上饮食休息。

  蒙面大盗就是他

  通过对该昏迷男子的调查,此人姓韦,贵州人,1984年生,2017年因系列性盗窃超市案被绍兴警方抓获判刑,近段时间刑满释放。

  这人会不会就是警方调查中的那个盗窃超市的蒙面大盗?警方加大侦查力度,7月11日,锁定韦某的落脚点。兵贵神速,民警迅速来到了韦某的住处,将其抓获。

  现场搜查,黑色鸭舌头套、工作手套、手电筒、撬棍等工具被找到。

  见到民警找到“要害”,韦某懊恼的说了一句,“水平还是你们高!”被带回派出所后,知道又要面临审判,韦某突然跪倒,“警察同志,你们就是我祖宗,放过我吧,我再也不到上虞来偷了!”

  经审讯,韦某交代了近期在上虞长塘、丁宅、上浦、章镇等地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韦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超市;蒙面;大盗;上虞;作案;警方;民警;头套;盗窃;男子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