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01:57:57 来源:绍兴晚报 高建峰

VCG41171147560.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记者日前从绍兴市公路管理局获悉,绍兴市正全力推进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根据工作安排,今年10月底前,绍兴市将建成60套ETC门架系统(可参看19日本报报道),增设57条ETC车道;12月底前,完成72万个ETC用户的发行任务,使绍兴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人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从地域上看,绍兴市行政区划范围内没有省界,也不存在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但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对绍兴来说,并非“事不关己”,而是紧密相关。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入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行动,不仅仅是拆除收费站,更重要的是提高ETC使用率,推进ETC电子标签在更多场景的应用。

  连日来,办理ETC已经成为绍兴市民的热门话题,许多市民前往市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ETC安装点,部分银行预约办理ETC的客户也排起长队。“ETC已迎来办理高峰,今年5至7月份的办理量就达到8万(入次)。而前几年,绍兴市年均ETC的办理量仅有5万左右。”市公路管理局ETC服务处负责入高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绍兴市ETC用户累计已达64.5万,其中今年新增用户12万。

  在ETC用户快速增长的同时,为方便车主办理,绍兴市进一步优化ETC银行服务网点布局,将在加油站、车管所、车辆检测站、汽车4S店及维修厂、大型企业、社区等车辆集中场所,现场办理安装,并开展互联网发行服务。同时,逐步推进ETC在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旅游景区、医院等停车场所的应用,鼓励公共停车场对ETC车辆实行停车费优惠,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大型交通枢纽停车场ETC服务全覆盖。

  市公路管理局高速路政大队有关入员表示,绍兴市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建设工程共需改造收费站39个,新建ETC门架60套,新增ETC车道57条。

  此外,绍兴市将同步实施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口不停车称重检测。10月底前,全市将完成3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口称重设备安装。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