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本周开启“桑拿天” 绍兴4地上榜浙江百个避暑气候胜地

发布时间:2019-07-22 16:58:54 来源:绍兴晚报 李颖

1563785202497_5d3577f2159bb86b99086be7.png

  梅雨散了,台风转个弯走了,炎热的夏天实实在在到了。这几天的早上,市民差不多都是在知了的叫声中被热醒。7月21日早上6点,绍兴的气温已经达到了27℃,随着太阳继续发威,最高气温毫无疑问突破了高温线(35℃)。

  这几天想要有点凉快,除了空调,恐怕只有依靠午后雷阵雨了。绍兴市气象台预计,7月22日晴到多云,午后到上半夜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雨量较大。明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但是阵雨、雷雨只是客串一下,难以造成整体降温的效果。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区间都是34~35℃,最低气温区间也有26~28℃,随着太阳的炙烤,预计接下来几天最高气温还会往上走。

  最近几年夏季天气呈现越来越热的走势。前几天,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消息,人类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6月。在欧洲,高温天气的频率是100年前的至少10倍;在印度,最高气温突破了50℃。热浪与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升高密切相关,因为二氧化碳能在空气和海洋中存在数百年之久,导致气温升高和海洋酸化。

  炎炎夏日,到哪里寻找清凉?7月20日,浙江省气象部门“趁热”公布了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其中绍兴有4个地方上榜。

  据了解,“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是指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夏季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基础条件便利、适宜作为避暑目的地的区域。被推荐参评“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的区域,不仅要具备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清凉的气候条件,更要兼顾其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和可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生活设施等条件。具体来说,作为推荐对象,要求其7月至8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不超过7天,空气优良天数不少于55天,植被覆盖度高于60%,交通便利、避暑休闲生活设施较为完备,并有较为完善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

  绍兴上榜的4个避暑气候胜地,分别是诸暨市东白湖生态旅游区、嵊州市覆卮山度假区、嵊州市西白山美丽区块以及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其实这几个地方在绍兴人中还是很有名的,比如东白湖生态旅游区总面积216平方公里,主要由东白湖休闲度假区、东白山生态旅游区、斯宅民俗文化旅游区、西岩游赏体验区等几大板块组成,为诸暨市旅游三大线建设中的东线,这里山水旖旎,江海交融,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更有四季分明、温润宜居的气候资源,素来是观光旅游的好去处。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则位于新昌县西南45公里处,地处曹娥江源头,与东阳、嵊州、磐安三地交界。该村背靠新昌西南第一峰山雪岗,全村共有山地6500亩,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3%,植被覆盖率91%,自然比别的地方凉快多了。

标签:最高气温;绍兴;避暑;浙江省;生态旅游区;雷雨;梅雨;高温线;新昌县;太阳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